html模版天津日報數字報刊
在本屆天津全運會的賽申請商標流程場,天津隊湧現出很多既參加航海模型比賽,又參加航空模型比賽的選手。其實不僅如此,他們還喜歡玩車模等各種模型,天津隊的林震、楊宇、趙翔都是這樣的傳奇人物。

今年41歲的天津選手林震在本屆全運會中既參加瞭航空模型的比賽,也參加瞭航海模型的爭奪,除此之外,他還是車輛模型愛好者,成為圈內有名的模型“發燒友”。就是這位酷愛模型的選手,在他的航模道路上一波三折,經歷過一次次的失敗和打擊後,林震不忘初心,終在全運會上獲得航海模型仿真集體對抗項目銀牌,實現瞭自我。

說起從事航空模型的經歷,林震回憶瞭自己的一段傷心往事:“我飛遙控渦輪噴氣,一架渦噴飛機的造價很高,大約要三四萬元。剛飛的時候,我的技術還不太成熟,加上當時飛行的場地不夠規范,連續炸瞭兩架,一下子損失瞭六七萬元,非常失落。畢竟我隻是個工薪階層,在一傢外企做財務主管,一下子炸瞭兩架,好幾年的航模經費沒有瞭,很是心疼,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觸模型瞭。後來,我在模友、妻子的鼓勵下,最主要的是我覺得自己那顆熱愛模型的心沒變,我漸漸從那個陰影中走瞭出來。”

得知全運會在天津舉辦,而且還增加瞭航空模型、航海模型項目,林震非常激動,他一下子報名參加瞭這兩個比賽,他說在天津參加全運會比賽,太過癮瞭,“像我這個年齡面臨著上有老、下有小,平時工作也忙,都是在利用自己工作和照顧傢庭之外的時間來玩模型,參賽的機會不多,這次得知天津全運會有航模比賽,我得到傢人和單位的支持,抽出時間來進行訓練和參賽,如果去外地參賽,確實無法兼顧。天津全運會設立航空模型、航海模型,確實給廣大模型愛好者帶來瞭驚喜和福音。”

而航模運動得以成為全運會群眾比賽項目,時隔24年重回全運大傢庭,過程是曲折的。其中,天津因為先有瞭靜海航空航海運動中心,有瞭承辦比賽的能力,航模運動才有瞭這樣的契機。靜海航空航海模型訓練基地,利用天然的獨流減河道,修建瞭航海運動池,有瞭比較大的水上運動場地,又在其旁邊修建瞭標準的航空模型賽道,這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個集航海模型和航空模型於一體、可以同時進行兩項競技比賽的專業基地。

得知天津建成瞭這樣專業的訓練比賽基地,模友們歡欣鼓舞,林震說:“天津終於有這麼一個基地,把大傢凝聚在一起瞭,以前都是各自玩各自的。因為航空模型對於場地要求比較高,以前我們愛好者都在西站、空港、工地等自己找地方飛,現在有瞭靜海航空航海模型訓練基地,對於大傢來講是個福音。”

在全運會航空模型比賽之際,國傢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來到靜海航空航海模型運動中心,他要求國傢體育總局群體司和航管中心大力推廣航模項目,要共同把靜海航空航海運動中心打造成中國航空航海運動示范基地、中國航空航海競賽基地和以航空模型為主題的休閑體育旅遊基地。

對於未來天津航模運動的發展,天津在設施建設上,將多建航空航海專用場地;在組織建如何申請商標台中設上,建立俱樂部、運動隊和社會機構,在青少年中提倡熱愛科學、熱愛航空的理念;在賽事建設上,多搞各類比賽,通過賽事對航模運動進行普及。□




版權說明:天津日報報業集團所屬10報2刊的所有作品,版權均屬於天津日報報業集團,受《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》的保護。天津日報報業集團獨傢授權天津網為唯一數字化出口,所有關於天津日報報業集團及其子報子刊內容產品的數字化應用,包括但不限於稿件簽約、網絡發佈、轉稿等業務,均需與津報網絡傳媒有限公司(天津網)商談。與本網有互換稿件協議的網站,在轉載數字報紙稿件時請註明“來源—天津網—XXX報”和作者姓名。未與本網有協議的網站,謝絕轉稿,違者必究。

天津日台灣註冊商標查詢報報業集團法律事務部2010-1-12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xmt780l2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